Visual Studio 2012----OpenGL的配置

配置文件下载地址:

  http://www.opengl.org/resources/libraries/glut/glutdlls37beta.zip

下载完成解压后:会有glut.h glut.lib glut32.lib glut.dll glut32.dll这五个文件。

(1)将头文件glut.h放在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1.0\VC\include\gl\下(即:自己的Visual Studio 2012的安装目录下)。找到\vc\include文件夹,若没有gl文件,自己新建一个文件夹,名为gl(大小写都可以),将glut.h放进去。

(2)将静态库文件glut.lib和glut32.lib放在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1.0\VC\lib\下

(3)将动态库文件glut.dll和glut32.dll放在 C:\Windows\System32\下。

通过以上3步,OpenGL的配置即完成,你可以找段程序进行测试。

可能会出现:

  OpenGL程序无法启动此应用程序,因为计算机中丢失glut32.dll这种情况。

  原因:自己的电脑是64位的,但是别急,有接口C:\Windows\SysWOW64\(文件SysWOW64是为了让32位的应用程序可以不经过任何修改就运行在64位的系统上所提供的接口)

    此时把动态库文件glut32.dll复制到C:\Windows\SysWOW64\下即可。

posted @ 2017-11-28 14:24  c&z  阅读(7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