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yIrving

导航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626
这个作业的目标 <熟悉continue与break,循环语句的嵌套>
学号 <20209091>

1.PTA实验作业

1.1本题要求对任意给定的一位正整数N,输出从11到NN的部分口诀表。

1.1.1数据处

数据表达:用了i,j,n,product变量。n通过输入得来,都是整形变量。
数据处理:运用for循环,循环的嵌套,顺序结构。赋值表达式,关系表达式。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4
5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多种错误:i和j的位置换了下,输出的口诀表和题目要求不一样。
解决方法:将i和j的位置换一下。
格式错误:输出的时候没有隔开位置。
解决方法:在输出时加一个%-4d,表示隔4个位置。

1.2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需要将一些大额的人民币换算成零钱,已知我们有许多面值5元,2元和1元的人民币。

编程实现:输入我们需要兑换的金钱数,然后我们用这些面值5元,2元和1元的人民币来兑换,要求每一种面值都至少有1张,然后输出有多少种兑换方式。

1.2.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了a,b,c,x变量,都是整形变量,x通过输入得来。

数据处理:运用for循环,循环的嵌套,顺序结构。赋值表达式,关系表达式。`

1.2.2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3 有4种兑换方式
22 有16种兑换方式
16 有7种兑换方式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部分正确:没有隔行,输出的数据全部排在一起。
解决方法:在输出后面加上一个换行符。

2.代码互评

同学代码:

我的代码:

1.同学的代码中定义的变量和我的不同,她定义变量money,更容易理解。
2.和同学一样都用了for循环的嵌套。
3.我用了3个for循环嵌套,比她的复杂些但是感觉容易理解些。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八周/10.19~10.25 10h 160 makerdown语法 一些符号代表的意思不清楚
第九周/10.26~11.1 7h 270 if语句 if语句
第十周/11.2~11.8 18h 300 for循环 运算当中乘个数要不要乘个0
第十一周/11.9~11.15 7h 420 自定义函数 实参与形参
第十二周/11.16~11.22 7h 430 字符型变量,if的嵌入 对于嵌入式if局有点模糊
第十三周/11.23~11.29 5h 450 switch语句 if语句与switch语句哪个更方便
第十四周/11.30~12.6 8h 410 while语句 对以前的代码不能灵活运用
第十六周/12.14~12.20 10h 430 break与continue的用法,循环的嵌套 Continue的用法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学习内容总结

3.3.2学习体会
1.本周学会了for语句的循环结构,学了continue与break的用法。
2.pta上的作业有2个总是出现错的,有一个题目自己只做出一半,然后就不会做了,查阅了相关资料还没解决,还有一个题目找不出哪里出现问题
3.写作业效率低,没办法冷静下来想问题。
4.对于for循环的嵌套使用还是不怎么熟悉,break与continue还不怎么清楚,会去查阅资料解决。

posted on 2020-12-05 13:40  curryIrving  阅读(21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