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快速开发平台

工作流+智能表单
帮助企业快速应对变化
抛论妄自菲薄与夜郎自大之砖,引国家软件发展道路之玉

  (补充一:一些网友有意见了,赫赫。抱歉,本人第一篇非技术贴,源于周日的时候,发布了在codeplex上的工作流设计器最新版本。
有以上两个类型的网友,一个说要用设计器就用jbpm就可以了,还有说又在造轮子了。
另一个类型的说你这个查太远了,赫赫,大哥,我才刚刚开始做,就算查太远了,也是开源的,让您免费用。您有空帮忙找bug也行啊。

补充二:看来大家有点误会我的本意了,赫赫,对不起,是我没有表达的更清楚一点。不是因为别人说了,或者害怕别人说了,或者没有信心了才在这里发泄一下,刚才也说了,不是发泄,是感慨。 我觉得这两种类型的人很有代表性,您也可能遇见过,所以感慨以下。)

 

在中国,如果您是做软件的,经常游走于各大技术blog与论坛之间,那么您一定会遇到这样的人。当某个人讲出一个新的想法、技术、或者产品的时候,一定会有一些妄自菲薄的过客以指导性的姿态留言说,去看看国外的***吧,并给出一个链接地址。如果这个人负责人一点的话,给出的链接地址是可以打开的,不管怎样,还是有参考价值。但对于一些不太负责人的过客,给出的链接甚至不能打开。也许在这位过客看来,即使一个他曾经看过的,现在却打不开的网址也比国内作出来的东西要好。其实即使打开了链接查看了,发现也并不一定比国内的好。我把这类人总结过太过妄自菲薄型的。

 

还有一类型,也是当某个人讲出一个新的想法、技术、或者产品的时候,一些夜郎自大的过客也会留下盖棺定论的评论,这个东西这里不好,那里不好,比我们这个差多了。殊不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就算真的人家的不行,不过依您这样的态度,早晚被人家超了过去。这就是夜郎自大型。

 

赫赫,相同的东西,和国外的相比就是有点底气不足,和自家的相比那是当仁不让阿。

 

由此联想到我们国家的软件发展,如果妄自菲薄与夜郎自大少一点,国家的软件发展也许会更快一点。

posted on 2009-06-22 10:57  chegan  阅读(1935)  评论(2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