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助

VC++使用MapFileAndCheckSum完成自检测

转载:https://blog.csdn.net/lekonpeng/article/details/4150464

当我们完成一个工程,编译成可执行文件后,一般是不希望这个可执行文件被人改动的,那么这里就讲述一下这是如何做到的。
其实这并不难,只要一个API函数就可以完成,这就是MapFileAndCheckSum。这个函数的作用是

1)映象文件。

2)从映象文件中接受原始的校验和,它是在编译时有编译器写入文件的。

3)计算文件的校验和。

如果文件在编译后被改动,那么原始的校验和就会和计算得出的校验和不同,由此可知文件被改动。

下面的程序中,HeadChksum是原始的校验和,Chksum是计算得出的校验和,最后比较他们是否相同来判断文件是否被改动。

需要修改工程属性,在此用VS2012为例

第一步:C/C++ ---->General ---> Program Database(/Zi)

第二步:Linker ---> General ----> Enable Incremental Linking 设置为NO

第三步:Linker ---> Advanced ---> Set Cheksum 设置为Yse

 

测试工程: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windows.h>
#include <Imagehlp.h>

#pragma comment(lib,"imagehlp.lib")

int main()
{
    DWORD HeadChksum=1,Chksum=0;

    TCHAR text[512];

    GetModuleFileName(GetModuleHandle(NULL),text,512);

    if (MapFileAndCheckSum(text,&HeadChksum,&Chksum) != CHECKSUM_SUCCESS)
    {
        
        MessageBox(NULL,L"Check error!",L"Error",MB_OK);
    }
    else
    {
        if (HeadChksum!=Chksum)
        {
            MessageBox(NULL,L"File changed.",L"Warning",MB_OK);
        }
        else
        {
            MessageBox(NULL,L"File No changed.",L"tip",MB_OK);
        }
    }
    return 0;
}

 

posted @ 2018-04-20 11:32  车臣  阅读(10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