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上的Linux容器

翻译自: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virtualization/windowscontainers/deploy-containers/linux-containers

Linux容器占整个容器生态系统的很大比例,是开发人员体验和生产环境的基础。但是,由于容器与容器主机共享内核,因此不能直接在Windows上运行Linux容器。这是虚拟化的发展方向。

现在可以使用Docker for Windows和Hyper-V这两种方法运行Linux容器:

  1. 在完整的Linux VM(虚拟机)中运行Linux容器 - Docker在Windows上的通用做法。
  2. 使用Hyper-V隔离(LCOW)运行Linux容器- 这是Docker for Windows中的新选项。

本文概述了每种方法的工作原理,提供了何时选择哪种解决方案,分享工作进展。

Moby VM 中的Linux容器

要在Linux VM中运行Linux容器,请按照Docker的入门指南中的说明进行操作。

Docker已经能够在Windows桌面上运行Linux容器,因为它是在2016年首次发布(在Hyper-V隔离或LCOW可用之前),使用在Hyper-V上运行的基于LinuxKit的虚拟机。

在此模型中,Docker Client在Windows桌面上运行,但在Linux VM上调用Docker守护程序(Docker Daemon)。

Moby VM as the container host

在此模型中,所有Linux容器共享一个基于Linux的容器主机并且所有Linux容器:

彼此和Moby VM共享内核,但不与Windows主机共享。
与Linux上运行的Linux容器具有一致的存储和网络属性(因为它们在Linux VM上运行)。

这也意味着Linux容器主机(Moby VM)需要运行Docker守护程序和所有Docker守护程序的依赖项。

要查看您是否正在使用Moby VM运行,请使用Hyper-V Manager UI或在管理员权限的PowerShell窗口中运行Get-VM,检查运行 Moby VM

具有Hyper-V隔离的Linux容器

要尝试LCOW(Linux container on windows),请按照此入门指南中的Linux容器说明进行操作

具有Hyper-V隔离功能的Linux容器在优化的Linux VM中运行每个Linux容器(LCOW),并且只有由操作系统来运行容器。与Moby VM方法相比,每个LCOW都有自己的内核和自己的VM沙箱。它们也是由Windows上的Docker直接管理的。

Linux containers with Hyper-V isolation (LCOW)

仔细研究一下Moby VM方法和LCOW之间的容器管理有何不同,在LCOW模型中,容器管理保留在Windows上,每个LCOW管理都通过GRPC和containerd进行。这意味着用于LCOW的Linux发行版容器可以拥有更小的体积。目前,我们正在使用LinuxKit来优化发行版容器的使用,但其他项目如Kata也正在构建类似的高度调整的Linux发行版(Clear Linux)。

以下是每个LCOW的详细信息:

LCOW architecture

要查看您是否正在运行LCOW,请导航至 C:\Program Files\Linux Containers 。如果Docker配置为使用LCOW,那么这里将包含一些文件,其中包含在每个Hyper-V容器中运行的最小LinuxKit发行版。请注意,优化的VM组件小于100 MB,远小于Moby VM中的LinuxKit映像。

工作进展

LCOW正在积极发展中。跟踪GitHub上 Moby项目的持续进展

绑定 mounts

docker run -v ...绑定卷并将文件存储在Windows NTFS文件系统上,因此POSIX操作需要进行一些转换。某些文件系统操作当前已部分或未实现,这可能会导致某些应用程序不兼容。

这些操作当前不适用于装入卷:

  • MkNod
  • XAttrWalk
  • XAttrCreate
  • Lock
  • Getlock
  • Auth
  • Flush
  • INotify

还有一些尚未完全改善:

  • GetAttr - Nlink计数始终报告为2
  • Open - 仅实现ReadWrite,WriteOnly和ReadOnly

这些应用程序都需要卷映射,无法正常启动或运行。

  • MySQL
  • PostgreSQL
  • WordPress
  • Jenkins
  • MariaDB
  • RabbitMQ

额外的信息

Docker blog describing LCOW

Linux Container Video

LinuxKit LCOW-kernel plus build instructions

何时使用Moby VM vs LCOW

何时使用Moby VM

现在,我们建议将Moby VM方法运行Linux容器给以下人员:

想要一个稳定的容器环境。这是Docker for Windows默认的。
运行Windows或Linux容器,但很少同时运行。
Linux容器之间有复杂或自定义的网络要求。
Linux容器之间不需要内核隔离(Hyper-V隔离)。

何时使用LCOW

现在,我们向以下人士推荐LCOW:

  1. 想要测试我们的最新技术。
  2. 同时运行Windows和Linux容器。
  3. Linux容器之间需要内核隔离(Hyper-V隔离)。

我们考虑的其他选择

当我们研究在Windows上运行Linux容器的方法时,我们考虑了WSL。最终,我们选择了基于虚拟化的方法,以便Windows上的Linux容器与Linux上的Linux容器保持一致。使用Hyper-V还可以使LCOW更安全。我们可能会在将来重新评估,但目前,LCOW将继续使用Hyper-V。

如果您有想法,请通过GitHub或UserVoice发送反馈。我们特别感谢您对您希望看到的具体体验的反馈。

译者 PS:今天是情人节,,单身狗在写博客 >.<

posted @ 2019-02-14 22:03  ChasingDreams  阅读(15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