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RDS监控探查

 

测试环境

为了测试阿里云RDS的监控功能,需要生成有数据的图表。所以我搭建了如下测试环境:

 

1 ECS +  1 RDS,通过sysbench来压测,生成RDS数据。

 

    ECS (安装了sysbench)

                 |

                 |

              RDS

至于详细过程,如果都写出来,太繁琐了。算是留给大家的作业吧。你如果弄懂了,其实不难的。

我之前从来没有用过阿里云,当我花了些时间看了下阿里云后。

实际搭建时,包括处理一些配置项问题,只花了不到3小时。

 

阿里云监控探查

阿里云运维监控的平台还是提供了很丰富的诊断信息内容的,不愧为中国第一大云产商。我只试用了其中部分功能,还有些高级功能只能开放给企业极用户(或企业版本用户),暂未尝试。但即使是这些标准内容,都已经感觉是相当的丰富了。

 

阿里云关于数据库的监控及性能诊断相关信息,都在”数据库自治服务DAS”菜单项内。

 

占击进入后,就可以看到

 

点击实例监控列出的具体实例名称,就可以看到真正的精髓部分了。

比如说,性能趋势,实时性能,慢日志分析等。

 

还有特别好用的诊断功能,可以鼠标选择一段时间,进行诊断分析。

 

还可以在左边的导航栏选择“一键诊断”,生成完整的如下的诊断关系图表。

 

当然,还有更多功能我还没有试用。

 

posted @ 2021-08-24 16:29  老杨伏枥  阅读(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