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羽拓海

2011-2-20 黄金3月,准备好了么?

几天前和大学舍友苏同学聊天,聊的是关于工作、薪水方面的内容,在聊天过程中,苏同学说自己已经离职,正在找工作,对他说的话我半信半疑,因为以我对他的在大学期间的了解,辞职这个具有高风险的行为不会轻易发生在他的身上,也许是这几年在上海混久了,生疏了,不了解了,这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姑且当真吧!他一直在说他想找一些月薪过万的职位,比如SAP、用友、金蝶等公司的高级实施顾问(此人和我一样是做实施出身),起初我以为是他自我膨胀引起,最后发现其实他已经有这样的能力,所有我也就坚定不移的精神上支持他的决定!

聊天结束后,我被触动了,跳槽?不,我开始只是想看看自己在软件行业值多少钱,所以就上51JOB把自己的简历修改更新后,找了20多家公司投了一投,选择的岗位基本是实施工程师,实施项目经理以及实施顾问等,最后有7、8家公司让我去面试,在经过简单的电话沟通后发现有几个不太适合我,当然是我出于主观因素筛选了,最后敲定了1家公司A,为什么选择此公司去面试呢?因为在电话里沟通时,HR问我薪水心里价位是多少的时候,我直截了当的说底薪5000,出差补助80/天,项目奖与年终奖另算,电话费什么的我没有说,电话那头在沉思了15秒左右后,询问我什么时候有时间去他们公司去面试一下,我约定21号早上去面试,也就是明天早上!

我做事情比较喜欢知己知彼,所有今天我和一发小一起去侦查了一下,此公司位于高新路,离我家可以说很近了,20分钟路程,满怀着欣喜去探查,结果超级意外,本想着高楼林立,出现在眼前的确是一个6层高的小楼,墙体风格已经和周围的楼群格格不入了,整体的装修风格看上去像是90年代中后期的感觉,并且此公司只是这6层楼中的一层...我太意外了,因为6层楼的最上面赫然标识着某某大厦,但其他楼层却是别的公司,难道是运营不下去,将楼层出租出去了?既然已经到了,怎么说也要到公司里面看看再说,于是我们2人硬着头皮走进了大厦里面,上了电梯,到了2楼,公司里灯还亮着,有人上班?因为我明天才要面试,要是今天被前台看到,明天再来,前台妹妹是不是会感到很奇怪呢,所以,上楼后,并没有直接走过去,听听了动静后发觉没有人,这才走了过去,透过玻璃门看到前台,白板(开会写字的那个)和公司简介(在墙上),整体感觉有点闷,还没有现在的公司亮堂,总体感觉有点失望,但要是薪水高,这些也就无所谓了!

目前在职的公司薪水七七八八加起来也有个快4000,而且公司目前很缺人,年前一个干了3年多的前辈才离职,我在这个时候要是跳了,心里有点不舒服,而且我要提出离职,估计公司也会拖着不作为,心里很乱很乱(西安话讲作“木乱滴很”),所以这两天兰州军区总医院和兰空医院给我打电话说系统需要做什么修改,我都没有第一时间去帮助他们,只是简单的远程操控了一下,治标不治本,原谅我吧!

一切的问题都会在明天见分晓,大家预祝我多一条出路吧

posted on 2011-02-20 21:01  千羽拓海  阅读(35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