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语法糖之map函数

一,map函数是干什么的

 

map()函数是Python中的一个内置函数,它接收一个函数和一个或多个可迭代对象作为输入,然后返回一个由输入可迭代对象的每个元素或子序列组成的迭代器。简单来说,map()函数用于将一个函数应用于可迭代对象的每个元素或子序列,并返回包含结果的迭代器。

例如,如果有一个包含整数的列表,可以使用map()函数将一个函数应用于列表中的每个元素,然后将结果存储在一个新的迭代器中。这个新的迭代器可以用于循环遍历并打印每个结果。

 

numbers = [1, 2, 3, 4, 5]  
squared = map(lambda x: x ** 2, numbers)  
for result in squared:  
    print(result)

 

输出:

1  
4  
9  
16  
25

 

在这个示例中,map()函数将一个匿名函数(lambda函数)应用于列表中的每个元素,并将结果存储在一个名为squared的迭代器中。然后,通过循环遍历squared迭代器并打印每个结果。

 

二,map函数几个参数呀

 

map()函数在Python中接受两个或更多的参数。第一个参数是一个函数,后面的参数则可以是任意数量的可迭代对象。map()函数将传入的函数应用于可迭代对象的每个元素或子序列,并返回一个包含结果的迭代器。

posted @ 2023-11-05 22:57  年轻人——001  阅读(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