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s中pod的定义

Pod,而不是容器,才是 Kubernetes 项目中的最小编排单位。将这个设计落实到 API 对象上,容器(Container)就成了 Pod 属性里的一个普通的字段。

那么,一个很自然的问题就是:到底哪些属性属于 Pod 对象,而又有哪些属性属于 Container 呢?
如果你能把 Pod 看成传统环境里的“机器”把容器看作是运行在这个“机器”里的“用户程序”,那么很多关于 Pod 对象的设计就非常容易理解了。

一,比如,凡是调度、网络、存储,以及安全相关的属性,基本上是 Pod 级别的。这些属性的共同特征是,它们描述的是“机器”这个整体,而不是里面运行的“程序”。

二,比如,配置这个“机器”的网卡(即:Pod 的网络定义),配置这个“机器”的磁盘(即:Pod 的存储定义),配置这个“机器”的防火墙(即:Pod 的安全定义)。

 

posted @ 2021-10-20 22:42  年轻人——001  阅读(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