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实验总结

高级实验总结

SA20225467_王钰镗

一、本学期完成的实验

1.编程神器VS Code

这个实验的内容是安装并熟悉VS code的基本操作。在此之前我一直使用IDE来写代码,因为觉得代码编辑器功能不够强大,而VS code改变了我的想法,它通过全面的插件系统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可以在多个平台、多种语言都提供相似且顺畅的编程体验,将来我也会更多的使用VScode来编写代码。

2.五大场景玩转Git

Gi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但是此前我编写的项目规模都不大,没有版本控制的需求所以没有使用过git。此次实验让我认识到了git的强大与方便,为以后面对更大规模项目打好了基础。

3.正则表达式的使用

之前在做与数据处理相关的工作时使用过正则表达式,此次实验让我更加系统的学习了正则表达式的语法就,加深了对正则表达式的理解。

4.以menu项目论软件工程

完善menu菜单程序,并且增加回调函数的函数接口,本实验通过回调函数来减少模块间的耦合度,通过这个过程我体会到了模块化的重要性和便利性,同时学习了可重用接口以及线程安全的知识。

5.用VS Code + draw.io画UML用例图

通过使用Draw.io在VSCode中的插件,画出UML用例图,加深了我对UML用例图的理解,同时学会了将UML图嵌入到.md文件中的技巧。

6.实验验证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

通过编写实际的代码更加直观的认识到多态、回调函数、闭包调用、异步调用以及匿名函数这些特殊机制在软件中的作用。

二、对课程的思考

本课程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角度来学习软件工程,不同于只注重书面和理论知识的照本宣科,孟宁老师选择从实际出发,通过真实的软件成功和开发流程来讲解其中的知识,让我学习到了许多非常使用的技能,并且可以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感谢孟宁老师!

posted @ 2021-07-19 01:35  chaojigongshi  阅读(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