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我的第一台咖啡机

自从开始早起,每天一杯咖啡就成了标配,在我的另一篇文章《咖啡+奶》中聊过,从一开始的3+1速溶进阶到黑咖啡+鲜牛奶,这次我的咖啡体验又升级啦。入了一台胶囊咖啡机 Nespresso Inissia C40,爱喝咖啡星人终于有了一台属于自己的咖啡机啦。

起因

在这之前我对胶囊咖啡一无所知,在我的认知范围内,想要快速喝到黑咖啡,要么就是各种速溶黑咖啡,要么就是便利店或者咖啡店。

偶然在公司看到同事在做咖啡,一个小小的胶囊下去,几秒钟就出来一杯香喷喷的咖啡,超级香。之前我一直以为那是一台净水器🙂。

之后我自己去看各种安利,开箱视频,选了这台主要做意式浓缩的 Nespresso 入门款。

来一杯 Espresso

趁着双十一有优惠,1号下单,2号晚上就到了。按捺住激动的心,让新机器过几遍水,清洗一下,毕竟大晚上的,喝咖啡下去就睡不着了,等明早起床再来做。事实证明晚上睡得也不太安稳,半夜醒来,以为睡得差不多,该起床了,结果一看表,3点半。

自打天气变冷,我的早起就变得有点拖延,往往会赖床20多分钟。但是今天不一样,闹钟一响就起了。

加水,加热。先来一杯温和的口味,110ml,产地埃萨俄比亚,介绍说有淡淡的花香。和速溶美式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咖啡机是通过高压萃取,表面有一层厚厚的油脂,专业术语叫 Crema,是咖啡豆里萃取出来的植物油脂。咖啡的味道和美式有点像,喝起来很润,不会涩涩的。等我再研究点咖啡知识,看以后能不能喝出不同的豆的香味。

又做了一杯拿铁,用专门做拿铁的胶囊,萃取出40ml的浓缩咖啡液,加上加热好的热牛奶,因为没有买奶泡机的预算,就直接加鲜牛奶了。味道比较淡,不知道是不是牛奶加多了,还是说 Nespresso 对于奶咖的理解就是奶味大于咖啡味?

总得来说,花两分钟就能出来一杯品质很好的浓缩咖啡,非常适合我早起喝咖啡的场景,有各种各样不同产地不同烘培程度的胶囊可供挑选,可以顺便研究一下咖啡的各种知识。

(全文完)

本文首发于我的个人博客 https://chaohang.top

作者 张超航,公众号【超超不会飞】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超超不会飞 ,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超超不会飞】,获取第一时间的更新。

posted @ 2021-01-04 08:42  超超不会飞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