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咖啡 + 奶

速溶咖啡

起初,刚开始尝试早起,天刚蒙蒙亮,困意十足。起床第一件事,先烧一壶水,冲一杯速溶咖啡。冬天的早晨,一杯甜甜腻腻的咖啡下肚,清醒。

后来觉得实在是太甜了,都是糖,不健康,就买了无糖的速溶咖啡,也挺好喝的,咖啡味道更浓。那时候买了一大盒,一百包,结果自己很快就不喜欢喝速溶了。这一大盒现在放办公室里,偶尔想喝的时候,冲一杯,只加四分之一水,浓郁。

咖啡 + 奶

一勺奶粉 + 两勺速溶黑咖啡,用来替代速溶。和速溶一样方便,就是水不能太热,不然奶粉容易化不开。想要奶味浓一点,就多加点奶粉,想要咖啡味就多加咖啡,不想加奶粉,也可以直接冲黑咖啡喝。每天早上一杯,提神醒脑清肠胃,自带减肥效果。喝完往往几分钟后就奔厕所了,舒畅。

夏天的时候,在冰箱里放一瓶矿泉水,天气热的时候,用冰矿泉水泡黑咖啡,一杯冰美式就诞生了。没有热水泡的苦涩,淡淡的咖啡味道,不苦不涩,也不浓郁,清爽。

也可以用冰鲜牛奶代替冰水,先倒一杯当天的鲜牛奶,再加两勺咖啡,勺子搅拌均匀,成了一杯拿铁。一定要选当地的巴氏奶,高温灭菌奶好喝的也可以,蒙牛伊利的那种不行,没有奶味,也不丝滑,很咸,毁了我的好咖啡。

咖啡+冰鲜牛奶,绝配。

写在后面

为什么都是速溶咖啡?方便。

喝咖啡让人上瘾,小心。

本文首发于我的个人博客 https://chaohang.top

作者张小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超超不会飞】,获取第一时间的更新。

posted @ 2020-09-26 08:11  超超不会飞  阅读(8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