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如何使用jrebel进行热部署(修改完代码不用重启项目,即时生效)

热部署是什么?

当你在修改SpringBoot项目的代码的时候,不需要每次都通过重启来达到测试的效果,修改完代码后即时生效就是热部署。
之前使用过很多的热部署方式,其中最好用的还是jrebel插件,不管是Windows还是Mac环境,或者spring还是spingboot项目都能完美适配。今天对这种方式做个记录,希望对大家有用。
扫描右侧公告栏中二维码可以领取程序员福利~

安装Jrebel

第一步:下载插件

下载插件

第二步:激活

激活码需要自己拼接,格式如下:

https://jrebel.qekang.com/GUID

其中GUID可以通过下面这个网址在线生成一个。

https://www.guidgen.com/

举个栗子:

https://jrebel.qekang.com/d85ce62f-19e1-40ee-a1cf-87768f198c6d

激活

第三步:使用

激活之后可以看到右上角的运行按钮多了两个,这和你以前用的run和debug功能时一样的,只是多了一个热部署的功能,以前的按钮就不要用了,以后运行或者调试项目使用这两个就行了。
使用

举个栗子:

我点击了Jrebel的运行按钮后,成功的运行了项目。
修改前的代码和测试:
修改前代码及测试
测试结果
然后我修改了代码,不用重启,过了两三秒之后在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结果
我随便修改的代码这就访问不了了,说明热部署成功!

posted @ 2020-12-13 15:27  编程开发分享者  阅读(23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