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如何支持使用 async/await (构建npm版)

前言

小程序本身是不支持async/await语法的,但有些应用场景,我们使用async/await会使得代码更简洁,也更易于维护,用过都知道是有多爽的。既然小程序不支持,那我们可以借助 fackbook 开源的 regenerator 来完成这一功能。 前面我也百度过一些方法,但很多方法都行不通,只能从其中找到一些线索,再加上实践来验证,最后在这里记录下成功的解决方法。

准备工作

1. 小程序目录下,新建一个packpage.json,通过命令行执行 npm init -y 可以快速创建

2. 安装 regenerator-runtime,命令行执行 npm i regenerator-runtime

3. 打开小程序开发者工具,点击右上角的工具选项,点击构建npm,稍等几秒,小程序目录下会出现 miniprogram_npm 文件夹,里面存放的就是构建完成的npm包

4. 开发者工具右上角 本地设置 勾选 使用npm模块

 

npm构建参考文档: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devtools/npm.html

如何使用

引入 regenerator-runtime

import regeneratorRuntime from 'regenerator-runtime'

引入的名字必须是 regeneratorRuntime ,这个不是自定义的,必须就是这个名字!

然后就可以正常使用 async/await

一些意外

完成上面的步骤后,我在使用时会报一个错误

后面发现需要删除 regenerator-runtime 文件中一些源码后,才能正常使用。(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假如你们在使用时出现这个错误,再参考下面的解决方法)

进入 miniprogram_npm/regenerator-runtime/index.js,大约732行处

 删除 Function("r", "regeneratorRuntime = r")(runtime) 即可

最后

上传代码时,需要注意,有时候会忽略上传包的 index.js.map,可能会导致上线后包文件使用失效。这种情况可以尝试重新安装。

多次尝试安装后还是无法解决的话,可以使用不构建npm的方法:

https://www.cnblogs.com/chanwahfung/p/11681881.html

posted @ 2019-09-10 22:32  WahFung  阅读(217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