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讲课笔记

      寒假非常有幸有机会给大一新生讲了两次课,贪心和dp。深深觉得要理解一个东西再也没有比能够讲给别人听更好的了,当你以让别人听懂,让别人理解为目的去学习,去准备的时候,东西会看的更加入脑,更加深刻。dp是我尤其不懂的,如果不是这次备课,我才不会去深入的学习01背包和完全背包,还有多重背包,这些都是我去年大一听课的时候没听懂的,所以当我有机会去给别人讲的时候,我会更加认真地去学习,去准备一下课件,希望让别人能够理解,虽然不知道13级听懂的有多少,但是我搞的很清楚是真的。

      去年我听背包的时候主要是没懂,为什么01背包和完全背包在压缩了第一维之后,一个是由大到小转移,一个是由小到大转移。但看了《背包九讲》之后我那是豁然开朗,再也没有什么问题啦。多重背包的二进制分组的思想也颇为重要。

     今天写这个只是有感而发而已,总觉得有一个博客记录自己的一些学习一些经历一些启发,以后回头看的时候会比较有感觉吧。不知不觉就已经是师兄了,看到13级节节课都能够来20多个人,而我们那年,我去了前3次课后面几乎就都没去过了。这个对比让我非常肯定,我是一定会被13级拍倒在沙滩上的。所以我要更加努力才行。

     引一下苏步青的一句诗,”为学应需毕生力,攀高贵在少年时”。 希望以后的我不会后悔。

posted @ 2014-01-24 18:25  chanme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