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2016与国内版O365混合部署(6):混合后的操作和验证

云端和本地统一的通讯录

AAD Connect 目录同步后,登录O365管理员界面查看用户,可以看到本地的两个用户已经同步上来了,同步类型显示已与AD同步。

登录一个云端用户的邮箱,在收件人处输入本地用户mingli,会自动补全地址:

登录一个本地用户的邮箱,在收件人处输入一个云端用户userincloud,会自动补全地址:

远程迁移

混合部署允许本地ExchangeOnline之间双向的邮箱迁移,如果是在国际版O365,可以看到管理员界面就有这项数据迁移的按钮:

国内版的还需要在EAC界面创建此动作:

 

这里CSV文件的模板与IMAP迁移相比,不需要用户的账户名和密码,只需要填入EmailAddress即可。

 

 

 

创建一个迁移批处理完成后,大约需要等半个小时左右,邮件会通知之前的管理员,并发送一个迁移报告。

迁移完成后,建议删除已完成的迁移批处理。

总结

该手册模拟了Exchange2016本地环境的搭建,与国内版O365混合部署以及混合迁移的过程。初学者通过这个动手实验,可对域环境、邮箱服务、O365的迁移,混合部署的意义和效果有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环节中涉及的一些细节截图并没有全部给出,但不影响总体学习。另外现在Exchange混合部署的相关文档,从原来的technet上移步到了docs.microsoft.com,详细地址为: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exchange/hybrid-deployment/move-mailboxes,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获得更详细的内容。

 

posted @ 2018-07-02 00:29  搪瓷小娃娃  阅读(12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