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文献参考(三)

一、基本信息

  • 标题:Vue_Springboot_MyBatis技术应用解析
  • 来源:电脑编程技巧与维护
  • 作者:陈倩怡;何军
  • 时间:2020-01-18

二、研究背景

Vue 结合Springboot MyBatis 是当下B/S 开发模式的热门技术。

三、具体内容

Vue重点在视图层的开发应用上,vue-cli是官方发布的脚手架, 可快速搭建前端框架, 其运用到的关键技术包括单页面开发、Vue 路由、Vue 状态管理, axios 请求和响应技术。Springboot 应用于后端开发,其是Spring 开发技术的升级, 引入注解, 简化了Web框架的配置和开发流程。Mytatis 是对象映射框架, 内置jdbc,只关注SQL 本身。其前端的开发过程如下: Vue 单页template 部分结合iview 控件布置页面布局, script部分定义Javascript脚本, style 部份定义设置class 样式。script 中通过xios 的post 方法与后端服务器进行数据交互。后端开发过程如下: 通过Mybatis 自动生成工具Mybatis-generator-core 生成表对应的映射文件、model 类及DAO 类, 分别置于应用目录的mapping、entityDao, 对代码作微调, Dao继承basedao 完成公用的增、删、改、查功能, 映射文件将自动生成的增、删、改、查的配置id 改名, 否则运会报错。接下来编写service 类自动装配dao 类, 调用dao 方法。最后编写controller 类与读取前端传入参数, 调用sevice 方法,将运算结果反馈给前端。

四、总结

​ Vue、Springboot、MyBatis 作为项目开发的三驾马车,是现在最流行的B/S架构。

五、参考文献

[1] 王福强. SpringBoot 揭秘: 快速构建微服务体系.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6.
[2] 刘增辉. MyBatis 从入门到精通.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7.

posted @ 2020-11-01 16:32  chang1024  阅读(25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