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文献参考(二)

一、基本信息

  • 标题:Java_POI_模板_打造复杂Excel报表
  • 来源:电脑编程技巧与维护
  • 作者:宋文明
  • 时间:2011-02-18

二、研究背景

excel表格格式复杂,研究下poiexcel复杂表的生成。

三、具体内容

设计思路

​ Java 对于Excel 的操作一般借助于POI 类库,由于该报表的表头比较复杂,直接用POI 控制报表的生成比较困难,这时可以先制作Excel 报表模板,而后再通过Java 调用POI 函数将用户数据写入到Excel 报表模板,最后导出到新的目标文件即可。

四、总结

​ 此篇论文的内容大致就是自己先设定一个模板,然后根据行列往里面填入数据。

五、参考文献

[1] 刘娟,杨丽君. 基于Java 的Excel 文件操作[J] . 电脑知识与技术,2007,2 (12) .
[2] 王路群. Java 高级程序设计. 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06.
[3] [美] Herbert Schidt 著,鄢爱兰,鹿江春译. Java 参考大全.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6.20

posted @ 2020-10-31 18:17  chang1024  阅读(3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