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个人作业06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总结
作业正文 如下
其他参考文献 构建之法、百度

一、回望

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 关于软件工程,我对软件开发整体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能够熟练使用git进行团队开发,也了解到现在主要开发的模式,对自己的技术有了一定的信心。

对比当前你的所学所得,你达到了当时的预期值吗?

​ 虽然我们的作业没有完全完成,但我还是挺满足的,软件工程让我了解到整个软件开发是流程,无形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还看到了新大陆。

请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 代码量:3K+。
  • 前前后后加一起写了半个月左右,具体时间没算过。
  • 第一次冲刺作业让我印象最深刻,以为那天我快裂开了,我以为一个很简单的事情,结果大家实践的时候各种报错
  •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 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 工程能力的提升;
  • 团队合作上的提升;熟悉了git的使用
  • 其他方面的提升; 看到了很多新世界

二、团队总结

  • 萌芽阶段

​ 安装环境,在自己电脑上跑起来。

  • 磨合阶段

    组员能够签入代码,完成自己的部分。

  • 规范阶段

    大家经过了磨合阶段后,能够主动承担任务,各司其职,完成好自己的部分

《构建之法》上说团队的发展有几个阶段,你的团队都经历过么,最后到达了“创造”阶段了么?

​ 目前,团队的开发emmmm,由于技术的参差不齐,没有到达创造阶段,我们团队跌跌撞撞,终于把作业完成了,相信大家通过百度,也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你在团队中担任了什么角色?你是否完成了该角色的任务?现在你觉得你适合该角色吗?

我在团队中担任队长,未能完成自己给直接的的任务,适合吧?我会继续努力的。

如果你是组长,你觉得你有哪些地方做的不够好的?有哪些地方做的好的?你觉得该怎么改进

一开始,没有足够的了解大家,导致第一天任务全部耽误,应该开始冲刺前就安排大家安装环境的。

一直都是现实,极少与组员沟通,组员也没有提出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得一边讨论一边做。

三、人月神话

怎样证明你学会了软件工程?

听说过瀑布模型,敏捷开发,螺旋开发,了解MVC,MVVM,能够带领团队开发。

以下要求你们的团队达到了哪几个

我觉得都能够得到,只是缺一个前端,美工,运维

研发出符合用户需求的软件 必须公开发布,有实际的用户,一定的用户量和持续使用量

通过一系列工具,流程,团队合作,能够在预计的时间内发布 “足够好” 的软件

并且通过数据展现软件是可以维护和继续发展的。

总结

通过这次团队开发,懂了一个团队如果想要快速的开发,就得先沟通,作为队长,还得了解每个人的技术特长。

在此次团队开发中,我觉得进步最大的就是我们Git是使用,能够熟练的使用git开发。

四、建议

对下一届同学的建议,或者对于开学初的你,对于大一的你,对于开学初的我,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请写下你对后来人的期许。

大一大二可以随便学,按自己的兴趣来,大三就要选一个方向了。

对于软工实践课程,你有哪些建议?

建议把技术水平差不多的组队在一起,技术好的就提高过的难度,技术差一些的懂的都懂。

对于老师的工作,你有哪些建议?

真心话,老师挺好的,在一个三本学校能够遇到像彭老师这样能够自己一直学习不断进步来教学生的,是我们的幸运!

对于自己今后,你有哪些建言?

posted @ 2020-07-07 13:23  chang1024  阅读(1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