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寓言

寓言: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孩子会打洞。结果两只土鸡下了个蛋,对蛋说:我们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你身上啦!

点评:
望子成龙是家长的普遍心态,希望子女有出息,自立自强,这是正能量的好心态。但是同时也要看到,父母的肩膀就是孩子的起跑线。从小看着父母如何从局长升到市委的人更容易会做官;从小看着父母如何白手起家发展企业的人更容易会做生意;从小跟着父母扒苞米种地的人更容易…富士康。
总结:
社会本就是分层的,直接飞跃很多层很困难,但每个人都应该在已有条件上多多奋斗,多向上走几层,成就自我价值的同时,为下一代打基础。

PS.日子过得充实就挺好,何必总和别人比较呢?忙碌时羡慕清闲的,清闲时又空虚得难受;凭本事拼搏羡慕国企事业单位稳定,真稳定了又熬得没有前途。哪有完美的选择和完美的环境呢?在已有条件上慎重地做选择,踏实地做好手边的事,踏实地过好眼前的生活。

posted @ 2017-04-11 22:11  长治久安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