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经验】WT新项目2:进度紧张分析

最近参与部门WT新项目,是在老项目的版本上改版卖给新客户,最近进度紧张,有如下感受。

  1. 不要“瞎精简”,接口要向下兼容。由于渠道子系统精简过度,导致其他系统使用渠道接口时乱报错,拖累骨干人力进行问题定位,影响整体进度。
  2. 投入新人要做好风险控制。由于后台投入到新项目的都是新人,结果后台成为整个项目的瓶颈,一个小问题卡半个工作日,严重影响开发和同步测试的进度。

反向思考

  1. 精简系统的出发点是好的,把冗余去掉才能提高适应性,但把接口弄得无法向下兼容就很不好了,这需要做精简的人责任心强一些,精简计划得周密些。
  2. 锻炼新人的出发点是好的,新人需要实践才能快速成长,但要安排好指导的工作,老员工躲着不愿意强力支持新项目,埋怨新人太笨教不懂;新人做东西费劲拖累整体进度,这都需要项目经理做好沟通和协调,硬逼新人是逼不出来的,关键是找领导协调好人力。
posted @ 2017-04-05 20:15  长治久安  阅读(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