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ce zheng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生活一定言出必提网。请访问http://www.weoffice.com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人件之名言警句

Posted on 2007-10-24 16:38  chance  阅读(2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做好某一部分工作从某种程度上说比做了所有工作更好。
 
二、建立一个系统然后抛弃它。只有你做完事情后,才能真正地领会到实际上事情应该怎样做。当然,你很少回过头来把它正确地再做一遍,但如果你真的做了,那一定非常的棒。(yeah,so right--每当我激动的说e文了,一定是有缘由的了)
 
三、对大多数脑力劳动者来说,偶尔犯一个错误是自然的,也是他们工作的一个健康组成部分,但在我们却持有这样的态度:工作中的差错与罪过几乎有天生的联系。这是一种需要特别努力地去改变的态度。培养一种不允许出错的气氛只会让人们产生防备心理,当人们犯错误时,应该祝贺他们--那是他们所得到报偿的一部分。
 
四、项目的全部目的就是让自己死亡,项目生命中的唯一稳定状态是死后僵硬。催化剂是重要的,因为项目总是处于一种变化的状态之中。
 
五、随着风险的增加,对方法深思熟虑更加重要。正是要做真正巨大的工作时,我们必须学会花更少的时间工作和花更多的时间思考工作本身。工作越艰巨,团队成员学会良性互动并以此为乐就变得越重要。
 
六、加班就象冲刺:在马拉松赛跑中,对那些还有剩余能量的人来说,最后几百码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你在第一个1英里开始冲刺,你只是在浪费时间。最好的员工知道保持沉默并且转动着眼睛就足够了。
 
七、无论何时开始达到最高的生产力都需要把人员流动考虑进去。否则,完成的“改进”会与关键人才的损失相抵消。
 
八、人们在受到时间重压的时候不是工作得更好,只是工作得更快。为了工作得更快,他们不得不牺牲产品的质量和他们对自己工作的满意度。
 
九、远远超过最终用户需求的质量是一种取得更高生产力的手段。
 
十、在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中,一些人不能履行职责的理由是缺乏能力、缺乏信心、在项目和项目目标上与其他人缺乏联系。
 
十一、决定把进度压力施加于一个需要完成的项目,很大成都上与你决定是否处罚你的小孩的方式一样:如果在某个特定场合,你不得已将日程安排得很紧,大家也都能理解,那么这会对项目进度有所帮助。但是,如果你总这么做,那就意味着你给自己下了套。
 
十二、经理的智能不是强迫人们工作,而是让人们有可能工作。
 
十三、有100万种方法使你丢掉一个工作日,但却没有一个方法把它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