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定位问题总结

鼠标事件发生时的鼠标定位问题即Mouse Position,由于标准的滞后及各个浏览器厂商的实现不同,目前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

该问题首先受到不同浏览器的事件模型有不同的实现方式的影响:

IE浏览器中,有一个显式的window.event对象,可以随时取用。
W3C兼容浏览器中,使用隐式对象,以第一个参数event的形式传递给事件处理函数。

其次,不同浏览器中Event对象的位置相关属性也有差别:


screenX 相对于电脑屏幕的左上角,鼠标的X坐标。标准属性,都支持。
screenY 相对于电脑屏幕的左上角,鼠标的Y坐标。标准属性,都支持。

clientX 相对于当前窗口可视区域(不包括窗口边框)的左上角,鼠标的X坐标。标准属性,都支持。
clientY 相对于当前窗口可视区域(不包括窗口边框)的左上角,鼠标的Y坐标。标准属性,都支持。

x 相对于css中有position属性的最近的父元素,鼠标偏移的x轴坐标。标准草案属性,等价于clientX,IE支持
如果没有这样的父元素,默认以BODY元素(等价于pageX)。
y 相对于css中有position属性的最近的父元素,鼠标偏移的y轴坐标。标准草案属性,等价于clientY,IE支持
如果没有这样的父元素,默认以BODY元素(等价于pageY)。

pageX 相对于BODY元素的左上角,鼠标的X坐标。标准草案属性,只有非IE,IE9以后版本支持。
e.pageX = window.pageXOffset + e.clientX
pageY 相对于BODY元素的左上角,鼠标的Y坐标。标准草案属性,只有非IE,IE9以后版本支持。
e.pageY = window.pageYOffset + e.clientY

offsetX 相对于css中有position属性的最近的父元素,鼠标偏移的x轴坐标。标准草案属性,非IE支持。
offsetY 相对于css中有position属性的最近的父元素,鼠标偏移的Y轴坐标。标准草案属性,非IE支持。
offsetX 相对于发出事件的元素,鼠标偏移的x轴坐标。标准草案属性,只有IE支持。
offsetY 相对于发出事件的元素,鼠标偏移的Y轴坐标。标准草案属性,只有IE支持。

layerX 相对于css中有position属性的最近的父元素,鼠标偏移的x轴坐标。非标准属性,等价于offsetX,只有非IE支持。
layerY 相对于css中有position属性的最近的父元素,鼠标偏移的y轴坐标。非标准属性,等价于offsetY,只有非IE支持。

scrollX,滚动条滚动的水平长度。
scrollY,滚动条滚动的垂直长度。

posted @ 2015-09-06 17:45  Chrome扩展开发极客  阅读(33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