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WPF (1 of n)干啥都有第一次

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WPF)推出一段日子了,国外热火朝天;但国内好像静观其变,就像C#刚刚推出的状况一样。WPF是什么?一查才知道,这个是专门做展现层的。装了Visual Studio 2008那么久了,没理由不去试一下,是骡是马拉出来遛遛。

第一步,新建WPF应用程序项目。在Visual Studio 2008上选择菜单"文件>>新建>>项目…";在"新建项目对话框"中选择"项目类型>>Visual C#>>模板>>WPF 应用程序"(注意:右上角必需选择".NET FrameWork 3.0"以上);输入项目名称、位置、解决方案名称;{Enter}。

噢,下面多了个XAML的浮动窗!呀~,.cs文件在哪里呢?什么.cs竟然是个次要文件(想起来也该是这样,展现层代码本身就不多)?

第二步,拖控件,做经典HelloWorld。

在窗体上放置了两个控件(TextBox1和Button1),剩下来就是处理Button1的Click事件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
{
    MessageBox.Show(textBox1.Text+", Hello!")
}
第三步,{F5}运行。

初步感觉WPF并不难,但跟一般的Windows编程有所区别,明天继续探索。

posted @ 2008-09-04 00:13  王伟晔  阅读(4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