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7登录错误1045和1130的解决方法,亲测有用,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Mysql

(针对Mysql5.7版本,其他版本可能略有不同)

错误:1045

解决方法:

  1.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win8系统:win+x 键 ,再按 A键 ),进入Mysql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下(如下图所示,根据自己的情况修改目录)
    @:下面还要再打开cmd窗口,为方便区别,此窗口记为‘’ cmd-A ‘’窗口

  2. 运行net stop mysql ,停止Mysql服务

  3. 运行mysqld -nt --skip-grant-tables,使得在登录时可以跳过登录密码

    以上三步正常运行后该cmd窗口应该处于静止不动,光标闪烁的状态

  4. 打开另一个管理员的cmd窗口     @:此窗口记为‘’ cmd-B‘’窗口

  5. 运行mysql -uroot -p回车,出现Enter password:直接回车,成功进入了mysql

  6. 可以运行以下命令来修改密码:

    1. use mysql使用mysql数据库

    2. update 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password('mysqladmin') where user='root'; 更新root的密码为mysqladmin ,显示Query OK则修改成功。
      解释:更新 user表 使 authenticatio_string(密码)字段 = mysqladmin(password('') 是以密码保护的形式存储,在数据库看不见密码原文)  修改的是,user(字段)=root(值)的哪一行。

    3. 以上两步就可以修改密码成功。若你的mysql不是用authentication_string字段来存储密码。可以用以下方法来找到存储密码的字段。
    • show tables;查看当前数据库下的所有表
    • desc user查看user表的结构,在这一步你可以查看user表的字段,密码字段就在这里,不是mysql5.7版本的可以在“desc user”的结果下,自己判断哪个是密码字段

    • select host,user,authentication_string from user; 查看三列关于user表的信息,若你的密码字段不是authentication_string,可自行替换成你表中的密码字段名。

    • update 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mysqladmin' where user='root'; 不推荐,这种方式就是将密码明文不经过加密直接显示在数据库中。


 

经过以上6步后,已经成功的修改了数据库登录密码。接下来是再次尝试登录。

  1. 关闭‘’cmd-A‘’窗口 (输入了skip-grant-tables的cmd)

  2. 关闭任务管理器中的进程mysql.exe(任务管理器->详细信息->进程->找到mysql.exe(大约占150M内存)->关闭)  

  3. 在‘’cmd-B‘’窗口中输入net start mysql

  4. 输入mysql -uroot -p,敲入新的用户名、密码 即可登录成功


 

若还是不能登录,或出现错误1130。则是权限问题 (或 host问题),以下为权限为题的解决方法:

错误:1130

解决方法:

    1. 按以上方法跳过验证进入数据库

    2. mysql>中执行flush privileges刷新权限(不执行这步.会出现在skip-grant-tables模式下不能授权的问题)

    3. 执行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mysqladmin";为root用户授权

    4. 关闭cmdmysql.exe进程,启动mysql服务net start mysql,重新登录mysql -uroot -p即可成功

 

若还是不能解决,或有其他问题。可以评论留言,我会尽快回复。

posted @ 2019-03-27 11:20  土豆烧茄子  阅读(14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