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安装

1、一定要下载跟操作系统匹配的版本(32位或64位),下载的时候选择MySQL Community Server。

2、以管理员身份打开cmd,切到mysql\bin目录,执行mysqld.exe --install命令,当出现Service successfully installed.时,就表明安装成功。

3、然后开始启动服务,命令: net start mysql 

出现如下错误:

MySQL 服务正在启动 .
MySQL 服务无法启动。

服务没有报告任何错误。

通过mysqld --console查看错误日志,发现是mysql文件夹下没有\data这个文件或者路径,这时我们新建一个,见4。

4、我们用命令进入到mysql文件夹的路径,输入以下命令:

mysqld --initialize-insecure --user=mysql

执行完上面命令后,MySQL会自建一个data文件夹,并且建好默认数据库,登录的用户名为root,密码为空
这时我们再重新启动mysql,发现就能正常启动了

posted @ 2018-08-08 15:46  cgc0415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