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实践杂记

     最近好忙,连续加班好几周了。虽然辛苦,但却颇有收获,最大的收获是新项目用了ASP.NET  MVC。要说的是ASP.Net Mvc 还真好。等项目忙好了,我计划针对项目中学到的技术点做个总结,写一些小例子以便日后可以用。

     ASP.Net MVC 给我最大的印象是清晰,在写代码时不再有传统ASP.net 编写时对事件的困惑。一切又回归自然,回归平静。我们开始静下心来看页面的效果如何实现;我们开始关注页面逻辑;我们开始关注URL语义化;我们开始关注如何分层设计;甚至我们成功的将TDD与DDD的理念引入我们的开发中。项目进展还算顺利,但日后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项目的范围还算可以,这次要做的国际化网站,且是基于SOA的。谈到开头说的总结,我想应该从以下几点开始:

1、Oracle Session Provider,这是节省团队时间的好办法,Session是要用的,在多台服务器部署的情况下就得考虑Session 同步问题。

2、ModelBinder + Castle components validator 实现多语言模型层校验,最让我激动的是castle验证框架的优良设计,如此多的验证标签以及无敌的validateself,几乎能涵盖所有的后端复杂校验了

3、ajax+ modelbinder 实现完全基于后端的校验,由于需要支持多语言,验证后的提示信息如何有支持多语言是个大问题。配置多分js文件,噢~!还是算了吧。如此多的语言版本都一次性引入,页面的打开速度将是大问题。没想到jQuery的serialize除了能将整个表单内容序列化外,在服务器端强大的DefaultModelBinder帮助下能将ajax提交的表达直接绑定成我们要的对象。这对表单整体校验实在是作用太大了。

4、mvc2与mvc1还是有很大不同地方的;Mvc contrib真是一个非常好的类库,但最常用的恐怕还是fluntHtml

5、Vs2010 Service Reference 自动生成的代码虽然代码中明确runtime是4.0,但实际中.net 3.5环境下运行非常正常。而且在java Integer 生成的代码往往是int?,那么在调用的时候一定要指明xxxIsSpecifed也就不用了。

posted @ 2010-06-18 23:17  cfanseal  阅读(2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