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S(work breakdown structrues)

这是最近学的一个新名词。
我把它理解成project的time table。不过貌似这种理解太肤浅了。
今天在看一本专门讲WBS的书,刚开始看,摘抄一下其中的一个wbs's 4 process
1、确定项目目标
2、准确确认项目所产生的产品、服务以及提供给客户的结果。
3、识别项目中的其它工作领域以确保覆盖100%的工作,识别若干可交付成果领域,描述中间输出或可交付成果。
4、进一步细化2、3步骤,形成明确逻辑和工作包(work package)
【此过程我认为是分包处理】
 
第一步,我想不难做到。
第二步,我想我有这个意识,但是不够准确。
第三步,其实,大概还是做了。
第四步,我想,我没这个耐心去一而再再而三地明确。so这是我的问题重点。
 
边看边自检,发现自己对问题的钻研度不够,思考的深度不够,更严重的是全局观不够。这样很容易变成经验主义,项目进度把握随机化,对质量保证确实很难做到。自己在干的好像是xp编程的讨论,其实比xp编程还随意。
 
看来以后得多注意学习,加强全局观,项目启动前做足够的概要工作,而且要真正做到位。尽可能避免经验主义,感情主义。

posted on 2008-09-26 22:01  cfans  阅读(3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