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随想---关于业务流程,落实责任制

     今天,在公司的工作是梳理业务流程,我跟同事就业务流程的各种问题争论起来,其实,我已经很明显看到自己的弱点和问题了。不管怎么说,我必须承认,我还没真正从一个执行者变更成一个管理者,从一个技术员变更成一个符合企业需要的管理层人员。不能说我07年没有进步,可是,我进步的速度似乎太慢了,同事对我的扶持似乎在减少。也许,去年我可以光明磊落地说:"i am the new one!",今年,我似乎不能再用这样的理由去规避自己的不足了。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没有基层经验,在管理上会被折腾。其实,这也不是一个很充足的理由。
      今天我总结全球眼业务流程的主要目的是梳理,明确流程并通过明确流程和相关责任人,支撑人去落实业务规范。这是我在07年的工作总结中很明显体会到的。其实,在国企,这也许就是生存之道之一吧。在07年,我作为业务主管,也正因为没有落实责任制,导致很多事情都堆在自己身上,结果,自己累死,还背不少黑锅和埋怨。
     其实,仔细想想,责任制的落实在这种大企业确实很有必要。毕竟一件事情涉及到的部门和人员如此之多,不去仔细落实责任和考核制度,是很难把事情做好的。就想领导对我说的:“你不可能要求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主动工作,为企业着想.”确实就是那么回事。

      今天其实是被领导批了几顿的,现在无非是回想事情缘由,总结得失,吸取教训。

    今天是情人节,西方人的节日。往年总为过这样的节日发愁,今年没有愁了。却有了烦。刚才跟死党吃完晚饭回来的路上,一路上总是特别留意今天的特征物。感慨万千啊。

    听听感伤的歌,早点睡觉吧,习惯是需要时间去养成,也是需要时间去慢慢改变的,一切都会成为过去。

     明天太阳照样升起,生活照样需要继续。

posted on 2008-02-14 22:17  cfans  阅读(4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