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道生一】关于我

之前折腾了几次Wordpress、Github Pages、还有云虚拟主机之类的,总会在用个一年半载之后,由于服务器疏于管理,或者其他原因没能花精力去好好维护导致自己维护的博客破产,期间也丢了不少已整理好的文章。所以为了方便(精力有限,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少些折腾,多些稳定,决定使用博客平台,看了下觉得博客园还算蛮干净,起码广告没有CSDN那么多。博客园也算是个老平台了,初来会有些许年代感,像回到了零几年、一零年初的大环境感。

换个新地方,也算是换个新的知识体系,像是从头开始学习,从头开始记录。个人对博客平台的要求较低:干净整洁,能发布能评论,数据安全即可。

GitHub Pages

原有的Github Pages博客就暂时不再维护了,虽然Github Pages也挺省事的,不用去自己维护服务器,但曝光度远不如大博客平台来得高。

WordPress

曾经有个更老的个人博客,后面因为服务器长期没维护,再也没有起来过,地址最短:http://cenyol.com,不过已经打不开了,放此仅为怀念。(已重定向到本博客)

关于我

2014届 福州大学 本科 计算机专业
2018届 浙江大学 硕士 计算机专业
2020.9~至今 字节跳动 后端研发

在校期间是个学渣,工作之后是个混子,天天想着养成深入思考的习惯,但总有种束之高阁的感觉,脱离实际。最近觉得毛选(主席是真的厉害啊)中说的,调查是最重要的、理论学习要与实践相结合,这对于思考和成长可以说是最基础的保障了。学习和思考的目的,不就是为了更好的实践么,而调查的目的是为了让思考从客观实际出发,避免假大空。

邮箱:cenyol#163.com
个人公众号:群二少。2022.3刚开通,会与博客园同步内容,但还没想要要写什么领域的主题,先就日常随想和感悟,欢迎关注。

posted @ 2019-04-17 10:09  Cenyol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