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上tomcat部署

其实在大学时学java web项目时就已经部署过了,但是当时没有记录部署过程,目前工作需要重新部署,所以这里简单介绍下。

Tomcat部署

1. 前置步骤:部署java JDK环境

1.1 下载JDK

1. 输入下载地址:https://www.oracle.com/downloads/

2. 往下拉,看到Developer Downloads ,点击 java

 

3. 选择这个

 

 4. 进入下载页面

 

 1.2 安装JDK(这里安装过了,就不再安装,用其它博主的图了)

双击运行安装包

修改JDK安装目录

根据提示安装完成,这就完成jdk安装了,可以直接点关闭了。


JDK的环境配置
“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点击“新建”,新建系统变量JAVA_HOME,值为JDK安装根目录

 

 

 

 

 

 


:编辑PATH变量,将刚刚新建的JAVA_HOME变量加上bin目录设置到PATH中
【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

1.3 JDK安装成功验证

1. win+r进入运行,输入cmd进入终端

 

 

2. 输入java -version查看java版面(有版本就安装成功)

 

 

 

 2. 安装tomcat

2.1 下载tomcat

下载地址: https://tomcat.apache.org/download-90.cgi

选择安装版本并下载:

 

 

 

下载安装包之后打开安装,在红框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其它不变,next到底。

 

 

注意安装的位置,我的默认路径是C:\Program Files (x86)\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Tomcat 9.0,\webapps目录就是以后就放自己项目的。

启动后任务栏出现tomcat图标

 

 

访问 http://localhost:8080/出现如下界面说明tomcat服务器成功运行。

 

posted @ 2022-11-02 11:01  cenvent  阅读(9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