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Map V1.1 For Web教程系列之——前言

      上次使用SharpMap还是在0.9版本阶段,那个时候主要是为了将SharpMap移植到Windows Mobile环境中,具体可参见原先的文章。互联网真的是风云变幻啊,才短短几年,Windows Mobile这个玩意估计现在的年轻仔都没见过了吧。

       现在是个互联网时代,随着硬件设备的改进、机器性能的提高、浏览器的升级,越来越多的应用可以利用浏览器来实现,因此SharpMap这一原本设计为桌面GIS的地图渲染引擎也提供了Web地图的功能。

        已经好几年没研究和关注过SharpMap了,只是中间定期看看他的News Note,发现也没有太多的变化,可能原来的作者跑到Esri公司后,后面的维护精力越来越少了吧,架构也变的摇摆不定,原本精悍的程序逐渐被扩大,现在一个程序下下来好大好大,而且还有其他的第三方开源插件。

        新版本应该是比老版本性能优化、稳定些吧,恰好也看到许久不变的0.9稳定版终于被V1.1给撤下了,正好我的鸡丝网​这一开源GIS网站需要来点干货,因此打算将SharpMap作为第一神器拿出来说。

        一个软件的好坏,特别是可以供开发者开发使用的软件,最重要的东西我觉得是文档和帮助的全面性!恰好在这方面,SharpMap越来越不如以前,文档太欠缺了,可能软件本身也是还在完善过程中,变化的东西也太多,因此文档一直不全,连开发者指引都是那么的短缺,很多Demo都是在源代码中Update才能看到,这种开源软件的风格感觉都不像外国鬼子写的,倒很像咱中国的软件开发组织在编写。本来文档就少,仅有的文档还主要是在描述For Desktop的东西,Web开发的东西太少太少了。源码里的例子运行起来总是会失败!好在哥哥原来熟悉SharpMap,又对.Net,Asp.Net,Javascript熟悉,否则一个初级入门者如何能运行起来,那是个很困难的事!

        犹记得当初,SharpMap的目标是赶超如MapWindow这样的软件哇,可现在过去两三年了还停留在V1.1版本上,RoadMap中描述的V2.0不知道何时能够完成!

        好吧,写到此为止,开发者关注的是代码如何实现,下面开始实现一个地图展示的例子!​​

posted @ 2015-01-14 08:41  cehui0303  阅读(5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