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有趣的梦

昨晚梦见,我进入了一个日本的小外包公司。因为经费拮据,所以员工是两个人共用一台电脑。而所用的笔记本也是NEC的非常老旧的型号。安装的系统是只有命令行的Linux系统。我为了测试一下命令,输入了"power off",结果整个办公室的电脑全部关机了。经理十分吃惊,问我们是谁干的。我起初想蒙混过去,谁知道他调取Log发现是我做的,我只好承认错误。他告诉我,这里的电脑都是连接在一起的,执行命令要谨慎。

很快,我和我的搭档接到任务,要去客户公司修改程序。他到了客户公司,掏出了一个奇特的设备。这个设备如下图所示:

它的主体是一个机械键盘,但是左上角具有一个类似文曲星屏幕的点阵显示屏,最多显示三行内容。但是这个设备却是一台实实在在的Linux主机。我搭档告诉我,它的名字叫「神骆驼海洋」。只见他娴熟地输入项目的路径地址,然后打开vi,就利用这么小一个屏幕开始编写起了Java代码,而且打字速度极快。我不禁啧啧称奇,心想如此一个小外包公司,居然也有这等奇人,真是大隐隐于市啊。于是我树立起了向他学习的目标……

posted @ 2015-12-03 23:27  Cecil_Ma  阅读(1505)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