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直接访问超全局$_GET数组”

下载了一个名为NetBeans的IDE开发PHP程序,当我输入常用的的$name = $_GET['name'];时却收到警告:请不要直接访问超全局$_GET数组 请改用某些过滤函数(例如filter_input() ,带有is_*()函数的条件等)。我这才明白其实我一贯的做法并不规范。实际上改成下面的形式就能够消除警告了:

$name = "";
if(is_string($_GET['name'])){
	$name = strval($_GET['name']);
}

由于我使用的编程语言比较杂,所以有时候并不会去特意下载专门的IDE,windows一般就将就用秀丸、Editplus这种通用型的编辑器;而Mac则更懒直接用Xcode。不过现在觉得NetBeans真心不错呢,帮助我认识到了这个不规范的写法。看来以后应当遵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呵。

posted @ 2015-10-21 22:48  Cecil_Ma  阅读(17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