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8 如何在IIS中添加MIME类型

用户可以通过使用MIME以设置服务器传送多媒体文件,如声音和视频等。MIME是一种技术规范,现在可以用于浏览器上,传送可以供浏览器识别的信息

 

如果我们的网站提供下载服务,有时传上去的文件比如 xxx.iso,用浏览器打开的时候却提示文件不存在。或者我们的网站提供音视频的播放功能,有时一些格式的视频文件无法自动播放。这是由于IIS中没有配置相关文件的MIME类型,使得浏览器无法正确识别该文件。觉见的有 mp4 / flv / iso / apk 等扩展名的文件,IIS本身是没有指定MIME类型的,这类文件默认在IIS里是不能下载(或播放)的。

 

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在IIS7中添加新的MIME类型:

1. 单击【开始】→【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

 blob.png

 

2. 选中您的站点,点击【MIME类型】。打开后的窗口显示了当前IIS上已有的MIME类型。

blob.png

 

blob.png

 

3. 点击右侧的“添加”,可以添加一个MIME类型,比如您要添加mp4文件的MIME类型,“文件扩展名”可以填写为.mp4,MIME类型可以填写video/mp4。

blob.png

 

blob.png

posted @ 2016-02-17 02:08  Anson's  阅读(4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