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的滤镜filter属性

css3的滤镜filter属性,可以对网页中的图片进行类似Photoshop图片处理的效果,例如背景的毛玻璃效果、老照片(黑白照片)、火焰效果等。


一、blur(px)高斯模糊

给图像设置高斯模糊。值越大越模糊,默认是0,就是不模糊;

不过,blur模糊的缺点是边缘也会模糊不清。不过,在实际的应用中,会给图像添加一个box,超出范围隐藏

二、brightness(%)亮度


这里写brightness(2) 跟 写 brightness(200%) 效果是一样的。

三、contrast(%)对比度

四、drop-shadow()阴影

注意: 这个 drop-shadow 与 box-shadow 都是在说阴影,但还是有区别的,看下图

图中火焰的图片,是一张png图片,除了火焰以外,其他部分是透明的,我们能看见,box-shadow 是给整个图片加阴影,而 drop-shadow 只是给不透明的部分加阴影,这是他们最重要的区别了。

五、grayscale(%)灰度

六、hue-rotate(deg)色相旋转


这就是色相环~!

七、invert(%)反转

八、opacity(%)透明度

九、saturate(%)饱和度

十、sepia(%)深褐色

上面都只是把每种滤镜单独拿出来,展示效果,但是其实他们是可以一起使用的,比如这样。
注意: 顺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顺序变了,最后的效果也会发生变化。

.all img{
    filter: brightness(120%) contrast(110%) saturate(120%) hue-rotate(-25deg) drop-shadow(0 0 5px #000);
}

注:饱和度和对比度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饱和对是对色彩的浓度(纯度)的定义;对比度是对画面明暗程度的定义。
理论上说,对比度是指画面黑白明暗的层次;饱和度画面中色彩的鲜艳程度与层次;

参考

CSS3中强大的filter(滤镜)属性
CSS filter属性详解

posted @ 2021-02-25 10:00  星河几重  阅读(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