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第三次实践:程序破解

LINUX第三次实践:程序破解

标签(空格分隔): 20135328陈都


一、掌握NOP、JNE、JE、JMP、CMP汇编指令的机器码

  1. NOP:NOP指令即“空指令”。执行到NOP指令时,CPU什么也不做,仅仅当做一个指令执行过去并继续执行NOP后面的一条指令。(机器码:90)
  2. JNE:条件转移指令,如果不相等则跳转。(机器码:75)
  3. JE:条件转移指令,如果相等则跳转。(机器码:74)
  4. JMP:无条件转移指令。段内直接短转Jmp short(机器码:EB)段内直接近转移Jmp near(机器码:E9)段内间接转移Jmp word(机器码:FF)段间直接(远)转移Jmp far(机器码:EA)
  5. CMP:比较指令,功能相当于减法指令,只是对操作数之间运算比较,不保存结果。cmp指令执行后,将对标志寄存器产生影响。其他相关指令通过识别这些被影响的标志寄存器位来得知比较结果。

image001.png-223.6kB
image003.png-240.2kB

image006.png-483.7kB
image008.png-558.7kB
image010.png-358.8kB
image012.png-93.7kB

posted on 2016-06-02 01:25  海的沉淀  阅读(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