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1

一、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面临的焦虑,或最困扰你的事是什么?

困难有很多,什么都不懂,学习进程很快,学的东西很多,难以跟得上,而且感觉学了那么多感觉没有在实际生活中有多么大的用处,很迷茫,也很懒,不想学习。

二、针对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焦虑中,由以上阅读中带给你的启发或思考是什么?

1、人生如同打牌,能抓到一手好牌固然是运气好,但重要的是,你不能靠运气生活,而要琢磨怎么样把这手看上去“不太好的”打好。2、无论外界环境如何,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力量,利用周围有利的环境,去追寻理想。3、不管干什么,努力使自己比别人早走一步,多走一步。4、做事情之前考虑一下最坏的结果,如果发现最坏的结果和不做这事完全一样,那就不要顾虑。5、多看书,看好书,而且一定要做笔记。6、看过了,听懂了,并不影响着真正的理解。通过《我是一只IT小小鸟》这本书,我深刻的感觉我们上大学的必要任务到底是什么,弄清楚我们的目标,要明白自己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当我们毕业的时候到底要收获什么,要成为怎么样的人,必须要有清晰的目标和完美的规划。我们要多读书来启发自己,多思考,多领悟,我们不仅要有充足的理论基础学识,我们还要有丰富的动手实践能力,更好的帮助我们走向成功。

三、根据以上阅读,规划你面对解决这些焦虑或困难的方案。

1、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作息规律,多运动锻炼身体,制定明日计划,不拖拉。

2、一些专业性的词语不懂得时候要主动的去查找书籍相关资料来了解,确保自己是真正的理解了。

3、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利用课余时间来学习,使自己能跟得上老师的课程进展。

4、多出去看看,了解以后自己真正想做的职业,真正感兴趣所热爱的职业。

5、跟着辅导员和系主任的某些指导,能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好走一点,少走弯路。

 

posted @ 2021-02-07 17:18  实-陈超胜  阅读(6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