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蓉蓉

导航

大一下课程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我比较喜欢理科性的、有逻辑思维的东西,然后了解到计算机专业有这方面的优点,并且就业前景好、十分有趣,家里有亲戚也是本专业的,所以就报了这个专业。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

     (1)平时比较少把时间花在这里,导致了博客数量少,很多操作还不是很清楚。

     (2)很多都是知道了理论性的操作,少真正的去实践。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掌握好C语言的基础,多总结并且能把所学的用在实践中,多敲代码勤思考,有能力的话利用课余时间自学python、C++。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我会更多地把时间花在专业课上,学会高效率自学,把课内知识掌握好,并且不止步于课内,查缺补漏,争取多参加比赛。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数字逻辑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首先是跟着老师的步伐走,多看看教学视频(mooc上的),看视频的过程中勤记笔记,不懂的做标记然后通过询问或者百度解决掉,多总结知识点;然后是自己要勤敲代码,多刷题。 最重要是一定要学会高效率自学,大学更多靠自觉。

6.关于编程比赛

    比赛是一个能很好提高编程能力的途径,我会结合自己能力,积极去参加比赛。

posted on 2019-07-09 08:59  蔡蓉蓉  阅读(1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