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求

  • 基于我们列出的 7 条UX评价准则,分析“南通大学教务管理系统微信公众号” 在用户体验设计方面让你觉得满意的地方(不少于2点);(20分),请陈述理由。
  • 同样,分析“南通大学教务管理系统微信公众号” 在用户体验设计方面让你觉得最不满意的地方(不少于2点);(20分),请陈述理由。
  • 回答上述问题时,附上截图。

附录1. UX设计评价准则

  1. 给用户及时快速反馈;
  2. 界面符合惯例;
  3. 用户控制权(主人);
  4. 一致性和标准化;
  5. 适合各类用户(不绝对);
  6. 帮助用户排除软件缺陷;
  7. 必要的提示和帮助文档;

 

满意:

1.有详细的操作提示,符合评价准则的第7条,用户可以直观的知道如何使用这个系统。

 

2.成绩查询模块简洁明了。

 

 

3.会推送一些重要消息,使用户及时知道。

不满意:

1.初始信息界面凌乱,层次不明显,用户需要在一大堆信息中筛选出自己想要的信息,可读性不高。

 

2.公选课报名查询需要一条一条的发,执行效率低,且选课报名系统烂,每次要花很久不停地刷报名信息才能报上。

 

3.成绩查询模块只有平均成绩,想知道考试成绩还要上教务系统查询,极不方便。

posted on 2016-05-02 18:29  陈晖丶  阅读(2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