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开发:在Mac系统中搭建安卓开发环境

第一步:检查下自己的电脑上有没有安装JDK(Java Development Kit)(2019年7月安装的最新版是JDK 1.8.0_181版本),通过在终端中输入"java -version",可以得到检验。

第二步:如果没有安装JDK,请移步Oracle官网的下载中心进行下载(需要登录Oracle账号和同意协议才能下载)【https://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官网下载速度是真心慢,我后面从其他网站上下载了一个JDK,搜索“JDK for Mac 下载”,也可以到中文社区下载【http://www.android-studio.org/】)

第三步:下载并安装完成之后,通过终端输入“java -version”可以得到检验。

 

第四步:下载并安装安卓应用程序开发IDE,Android Studio,我安装的是3.4.0版本。可以到google官网下载【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速度似乎很快,1G左右我只用了5分钟吧~),也可以到中文社区下载【http://www.android-studio.org/】(目前2019年7月最新版只是3.0版本)。

 

本以为环境的安装到此为止,就可以开始新建一个Android项目开始愉快的玩耍了,可以接下来一直卡在中间红框中一直有问题,问题就是【Module】项中只有“<no module>”关于这个问题,我搜索了很多的资料,也尝试了很多种方式(因为对很多原理不清楚,所以基本上看着别人说的有道理,我就尝试哈)。

当然最终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将我认为的有效步骤记录下:

首先,在确保本文中前面提到的4个步骤全部完成的情况下进行下面的步骤。

(1)进行adb配置

(截图于:https://blog.csdn.net/WonderEgg/article/details/80244637

截图中说的到SDK的地址,在Android Studio软件启动的首页可以有入口,看下图的指引:

   

按照上面的步骤执行完毕后,依然还是< no module>。但是不管怎么样,我没有执行上面的操作之前,在终端执行$adb version的确是什么都没有的,这个adb应该迟早都要装。

(2)继续File--Sync Project....,依然有问题,显示如下:

我依然查了很多资料,进行了一些尝试,最终我采用了以下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

找到.gradle文件夹,然后删除该文件,然后随便打开一个安卓项目,File--Sync Project with Gradle Files,Android Studio检测到没有这个.gradle这个文件夹的存在,会重新下载这个文件,这个过程需要些时间,我这边下载完成之后,该文件夹大概是550M的大小。提示:.gradle文件是隐藏文件夹,使用【查看mac上的隐藏文件】提到的方法先把电脑的隐藏文件全部展示出来。

注意⚠️:上面的路径前面的“~”不用带上哦。

-----------------------

通过上面的配置,我现在能够启动虚拟器进行调试了。真机调试也完全是ok的,真机调试需要进行一些设置,但是很简单,搜索【Android Studio真机调试】资料很多,本文不做说明了。

另外要提醒下的是,如果写代码用的SDK版本要高于手机上SDK的版本,是要在项目中进行一个地方的配置的哦。

 

【参考】https://blog.csdn.net/WonderEgg/article/details/80244637

说明:参考的这篇博文上面写到重新配置下/etc/profile我没有完成,因为最后保存时提醒这个文件是readonly的,后来我加上了sudo,仍然不能保存,我就放弃了,所幸,暂时没有发现什么影响,等到后面我对安卓开发的环境配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之后,我再更新这篇文章吧。

 


到此为止,no module 这个问题算是解决了。接下来就是将项目跑起来,可以选择使用虚拟机,也可以使用真机调试,如果是真机调试则需要先在手机上设置,开启开发者模式。

 

然后在运行项目的时候,我遇到的一个问题,因为项目打包 apk 时需要用到「密钥」,因此在项目中有个文件「build.gradle」,其中有如下结构的记录:

//    signingConfigs {
//        debug {
//            storeFile file("")
//            storePassword ""
//            keyAlias ""
//            keyPassword ""
//        }
//        release {
//            storeFile file("")
//            storePassword ""
//            keyAlias ""
//            keyPassword ""
//        }
//    }

直接注释掉就行了,当然后面打包 apk 的时候肯定是要用得上这些内容的,目前我的需求是先成功运行项目,所以就先不用管它。

posted @ 2019-07-31 20:40  码出境界  阅读(70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