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熟悉工具

第二次作业——阿超的四则运算

(1)博客开始

内容链接
GIT地址 仓库链接
GIT用户名 ccfuncy
学号后五位 62424
博客地址 我的博客
作业链接 作业链接

(2) 博客内容

1. 环境配置

本次博客采用最新的vs2019编写,原先已配好,具体配置如下

2.代码框架

 

 

 

如类图所示,此处我们采用解释器模式对方程式进行解析,对各个符号进行解析最后通过excepression获取最终值。

在使用过程中,RandomCollection类提供封装好的随机种子,jonit类负责调用随机种子产生方程式,然后方程式通过Unitl可以判断是否符合标准。在Unitl类中还有负责存储数据的writeTxt方法。

解释器类拥有变量解析和符号解析,对方程式进行解析和计算,虽然这里会使用递归使得内存有大量的消耗,但是它可以提供良好的扩展。

具体代码见GitHub

3. Git操作

先Fork仓库

 

 

 

安装好Git ,开始拉取项目

至此,前期工作准备完毕,接下来我们来看代码运行结果。

代码过程运行完毕,接下来开始测试。

4. 测试

单元测试

首先创建单元测试项目,由于我是.net.core项目,故我选择MSTest项目,其中使用reshape插件帮助我编写测试案例。流程如下:

编写完成后,点击全部执行,效果如下:

由于断点调试大家都经常使用,故我只用一张图表示:

  

回归测试

其实回归测试和单元测试相似的,但是由于在编码中没有保存回归案例,造成现在无法复现回归测试了。

他们概念相似,因为开始编码时画了类图,考虑了很多,基本大部分代码依旧是初始代码,并没有进行改变。

效能分析

勾选如下

效果如下,生成的是10000条数据

查看详细信息

5. 提交

首先查看github,发现是空的

 

 

执行以下命令,推送到GitHub,再次刷新github

点击new pull request ,开始提交

 

 

 

 

查看提交,我们是提交成功了的

 

 

6. 心得体会

其实还行吧,在写这篇文章的过程中确实遇见了很多未知的问题,从第一次接触单元测试到成功构建整个案例,从接触回归到理解回归,又遇见了效能分析,才发现在程序的世界中远远不止有编码,工具的使用也是非常重要的。熟练的使用每个工具也是一种技术。

最后再加一句 Vs+reshaper真的是神器。

 

posted @ 2019-09-19 12:27  ccfuncy  阅读(16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