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一

一.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面临的焦虑,或最困扰你的事是什么?

我好逃避事情,我不想做我觉得不开心,或者让我觉得压抑的事情。或者说我这其实就是懒惰。我心里是知道的

二.针对你目前遇到困难或焦虑中,由以上阅读中,带给你的启发或思考是什么?

我阅读了《暗世界》,这是一本告诉我们如何通过暗时间活出两倍于别人的时间。阅读完这本,在我脑子里留下最深刻的概念就是“对于进入专注状态前需要热身”,思考自己的学习生活,确实是有这样一个说法。具体可以体现在从长时间的某一种专注状态释放出来那种酣畅淋漓,意犹未尽。我还是认为该强迫自己,强迫自己去做,去专注投入。为什么不喜欢一件事,为什么觉得一件事让我觉得压抑?本质去反省自己其实是因为做不好,努力了也做不好,做不好所以不喜欢做,做不好所以不愿意去做,做不好所以让我觉得压抑。可是真的努力了吗?真的努力了也做不好吗?没有吧,因为我是一个逃兵,我总是逃避。我是相信大部分事情只要努力了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但我仍没有做到真正的努力,我太随心随性,蛮幼稚的。总是告诫自己“大学了,该醒醒了,成年人该为自己负责了”。

三.根据以上阅读,规划你面对解决这些焦虑或困难的方案

强迫自己。于我而言,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办法。说那么多,写那么多,我真的会去照做吗?对我来说是漂亮话,只有再一次想要逃避时,我能够不再逃避,去直面,我才能把自己从弯路上拉回来。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我一直是这样相信的

posted @ 2021-02-10 16:46  披萨饼不可以蘸啤酒  阅读(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