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

我当时选择计算机专业是因为这专业热门,好就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当时想学语言,比如法语、德语什么的,但是觉得学语言可以报班自己学,学校里的东西新东方都能学到,但是计算机的话,在大学里面学会划得来一些,文凭更加有用一些。而计算机有计算机语言,我对语言很感兴趣,也是我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原因。

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说起自身条件,我觉得我自身条件一般,和博主们比,我也就条件一般。而计算机不太算我喜欢的领域,不过人类热衷于创造与毁灭,若是用计算机来创造,我也是喜欢的。对于这一专业的热爱多半是来自对于金钱的热爱,选这门专业也就是用来谋生的。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现在的大学生活,没什么好吐槽的,不过就是干货太少了,不过大学就是需要自学能力,就像博客C 里说的,自学能力很重要。等着老师把干货递到手里是不太现实的,特别是计算机系的,因为这一个学科更新太快了,我们在学校学的东西说不定已经被淘汰了。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应该是更多干货更多实践,而现在学校更多讲的是理论。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而迄今为止,我写了大概一万行?(不太清楚)代码,做过最复杂的软件作业大概是设计一个导航系统吧,用C语言写的,用到了学过的各种数据结构,要实现的功能就是输入站点,查询路线。最后成功完成了,做好了PPT与文档,成绩为优。

学习有几种方式, 速成的培训班, 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 MOOC, 翻转课堂, 你觉得最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我觉得最适合我的方式是MOOC。因为我以自行调整教学视频的进度与速度,没听懂的地方可以再听一遍,这可以提高我自己的学习效率,并且时间安排自由。

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没有过,所有新东西都可以当作是对自己学习能力的锻炼,并且可以扩宽自己的知识面,知识在很多地方是相通的,学习这些科目可以健全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学习其他新知识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没有,随遇而安。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把最基础的技术学好,并尝试掌握更高端,更新鲜的技术;职业道路就先做程序员,然后努力提高自己的薪资,在30岁之前转管理层;社会道路就是尽好自己应尽的义务,并维护自己与他人的应享受的权力。

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正在学习法语,在学校实验室组了一个项目组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去企业实习,能够更好融入社会,理解社会。


第四部分:更多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期待能学到干货;我打算平均每周拿8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图文无关
图表无关
文表无关
posted @ 2018-09-11 18:27  山耳  阅读(24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