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的bug

最恐怖的bug既不是环境问题,也不是并发,服务器崩溃。
做了开发好多年,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跨域,并发,数据库查询慢,redis存储不当....这些其实都是有熟练的解决方案和避免手段。
最最恐怖的是当你看到几百行代码甚至几千行无从下手,但你不得不下手。当这样的代码发布到服务器,那么你排查问题是大海捞针,当你苦于看几千行代码的时候,你不敢去更改,你不敢去变动。因为你无从知道这个鬼东西有多少应用在用,多少解决方案在引用。当你重构的时候,你会发现你都不知道这其中的逻辑是什么。
ps:
有一次我去排查一个问题,这个问题足足纠缠了我半天时间,从代码到环境,从环境到数据,从数据到怀疑自己。对,就是怀疑自己。
最后的问题是一个变量赋值错误,这时候你在想打日志的事情吗?那么你的代码会从几千行再次增加。


舒服!
舒服!
舒服!
对于那种强迫症,你想去理顺,到头来发现剪不断理还乱。
所以大家写代码的时候,一定要规范以及弱依赖。
优良代码。快乐你我他!

posted @ 2021-11-04 17:55  梦一回  阅读(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