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使用ASP.NET MVC

带着问题去思考!大家好

ASP.NET MVC的优点是什么?缺点是什么?

简介

ASP.NET MVC在2010年是非常强大的Web开发框架。

ASP.NET Web Forms的成功是源自它的核心Web基础设施之上构建的厚抽象层。ASP.NET MVC恰恰相反,它让同样的抽象层尽可能的薄。Web Forms的目标是使开发者远离HTML,CSS和JavaScript的细节,而ASP.NET MVC则是给与了开发者全控制标记内容。

ASP.NET MVC是由控制器作为处理传入请求的服务端任务链的入口点,通过路由来实现指定控制器,开发者可以控制从数据的传入到数据处理到数据打包。

ASP.NET Web Forms构建视图比较麻烦,开发者要负责一切

编程模型,他们之间的对比

HTML-控制器-视图引擎-HTML

浏览器-><-ASPX页面(控件)

ASP.NET MVC的优点

可以大量使用JavaScript来增强和渲染页面,前端技术可以灵活去运用。

ASP.NET MVC的缺点

他的确实有两个层面:基础设施和编码架构

一开始,ASP.NET MVC并不是侵入性的,而是与ASP.NET Web Forms同时运作,以此框架都共享同一个运行时环境,极大的依赖了system.web程序集和IIS搞度集成, 在今天看来ASP.NET栈和托管层都是主要弱点,这曾经是它的强大。ASP.NET CORE 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问题,IIS只是一个托管环境,Windows Server只是一个操作系统。

ASP.NET MVC还有一个不太理想的方面就是通信,它通常围绕一个数据模型构建一种REST接口并使用控制器来实现CRUD操作。

当领域的查询栈和命令栈不一样,需要完全不同的模型时,就会摆脱REST的理念,专注任务---这时候更多的考虑RPC,远程调用

posted @ 2020-03-16 22:53  梦一回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