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KONG网关实现接口迁移的灰度验证

在我们对一个API站点进行微服务化的过程中,使用KONG网关可以实现以下几个效果:

1. 业务线无感知,其实内部已经被Kong转到其他站点上执行了,这对业务线特别友好。

2. 可以实现租户级/接口级灰度验证。(KONG的路由规则是根据URL判断的,因此需要URL上包含租户ID)

 

比如,原先是业务方直接通过URL调用API站。

 

要使用KONG进行灰度转调的话,首先把api.cc.com的DNS解析到KONG的IP上。

这样,就会把所有业务线对api.cc.com的请求转到KONG。然后在KONG上配置路由规则,其实就是各种正则表达式,对于匹配上的,就转到指定站点上。

 

 

 

 

KONGA上的配置截图如下:

我们灰度了 100026、101708、100013 三个租户 和 task*, user/task* 两类接口,把 满足Path中指定规则的URL转到新的API站点上

 

 

 

 

posted @ 2019-11-18 19:06  Snow~Forever  阅读(12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