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maven项目无法读取src/main/java目录下面的配置文件问题

我们在用Mybatis去操作底层数据库的时候,需要用到xml配置文件,一般我们是把配置文件和dao放置在同一层目录。

但是在用idea操作maven项目的时候,我们可能会遇到无法读取到dao对应的mapper.xml文件。

简单的解决方法如下:

第一种:

  将xml文件移至src/main/resource下面,这样做最省事,但是面临一个问题,就是看起来项目整体结构不清晰,不统一,层次感不好,那么我们看下第二种。

第二种:

  我们需要在pom.xml文件里面去配置一下,让项目启动的时候能够去读取到src/main/java下面的配置文件,如下,在pom.xml里面加入下面代码:

  

<build>  
    <resources>  
        <resource>  
            <directory>src/main/java</directory>  
            <includes>  
                <include>**/*.xml</include>  
            </includes>  
        </resource>  
    </resources>  
</build> 

 

posted @ 2017-07-03 10:14  growthofmonkey  阅读(86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