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ue的安装依赖于node.js,要确保你的计算机上已安装过node.js。    可进入cmd编辑器,输入命令 node -v进行查看。出现版本信息即成功!没有则从浏览器上面下载安装即可,没有安装要求!

2.确定node安装后,就可以开始vue的安装了。用$ npm install -g vue-cli进行安装,输入vue -V,出现版本信息即成功!

3.建一个Vue项目,建立在c盘外,,别盘进行建立!

4.如图安装中途出现的问题:1.在cmd里输入:vue init webpack my-project(项目文件夹名),回车,等待一小会儿,依次出现‘git’下的项,可接着操作,按提示依次输入文件名,项目名,作者等,等出现vue-router路由时输入yes,其他的输入no,回车!

                                2.安装依赖:npm install    博主出现了很多次问题,显示错误,一直解决不了,搜索了很多博客也没有什么看得懂的解决方法,后来找到一种,就是全局安装cnpm,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然后在cmd中输入cnpm install,即安装成功,cnpm run dev 或者在浏览里输入:localhost:8080(默认端口为8080),即能在浏览器中看到已经安装好的vue!

5.附加:GitHub代码托管使用方法:在Git官网下载git进行安装,安装教程可在网上进行搜索,一般直接确定即可,然后使用GitHub的话,在网上找到项目,然后项目有给到附加地址,在D盘建立文件夹,右键,然后就能看到安装好的git,点击即会出现类似与cmd的框,进行输入地址导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