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钟频率

前辈回复:

告诉你个最简单而且最完整的吧:你上面的拓扑黄色那条链路就要区分DCE和DTE,但是在这个拓扑当中谁是DCE和谁是DTE没有标明,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喜欢,但是要看黄色那条串行链路的线头上有标明DCE和DTE,根据你插线来判断哪个是DCE哪个是DTE。你这个是两个对等体的站点,所以谁是DCE和DTE没关系,但是如果在实际当中,电信运营商给你的串行链路,那么电信那边的头肯定是DCE,你那边肯定是DTE。至于为什么电信一定是DCE,很简单,因为DCE端可以控制传输的速率,说白点就有点像你申请ADSL上网的带宽,如果让你做DCE让电信运营商做DTE,那么你就可以决定你要大的速率,因为速率是电信控制的,所以电信肯定要做DCE,不然电信就亏大了!(这里说的传输速率就是时钟频率,就是有点像你ADSL的带宽)串行链路如果不配置时钟频率,那么就不知道知道带宽是多少了。 一般如果是在思科的路由器上可以通过开启CDP协议,然后用showcontrol来查看哪端是DCE和DTE,会有标明(当然,其实你直接看链路的线头上也有标明,用SHOW是你在不能接触设备的前提下看得。) 还有,如果你是用模拟器做实验的话,这个时钟频率不用配置(配置了也没问题,但是配了没用)。但是如果你是在真是设备上操作(无论是工程还是做真机实验),这个时钟频率一定要配置!

posted @ 2018-07-06 13:24  CrossBug  阅读(3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